close

  2010 .3.8 120  

撒哈拉沙漠蝰蛇

頭寬體粗壯,但很少超過60公分。體色為淺沙色並參雜深色斑點或橫斑。有埋伏沙中習性,在沙上以兩側環繞行進。毒性較弱,較少致命。

 

 

 

2010 .3.8 164  

角響尾蛇

為響尾蛇當中爬行速度最快的。牠靠橫向收縮身體前進的,穿過沙地時,會留下獨有的一行一行的痕跡。獵食時,會先以高速震動身體的方式,讓身體完全陷入沙堆中,只剩下兩個眼睛稍稍露出來,並輕輕擺動一小截露在沙子外的尾巴,讓獵物誤以為那截尾巴是一條肥美的蟲,等獵物上當靠近時,角響尾蛇就急速從沙子中竄出咬死獵物。

 

 

2010 .3.8 1842010 .3.8 185    

黑曼巴蛇

有非洲死神之稱,最長可達4.3米,為全世界第二長的毒蛇〈僅次於眼鏡王蛇〉。也是全世界移動速度最快的蛇,時速可達每小時19.5公里。黑曼巴的名字是源於漆黑的口腔,而不是指其棕色的身體。當牠被激怒時,會抬起三分之一的身體連續攻擊2、3次。毒性為劇烈的神經毒,被咬後最快15分鐘內立即死亡。其毒液也足夠殺死600公斤重的長頸鹿。雖然現在已有血清,不過黑曼巴蛇在當地造成的死亡,仍高達百分之七十五。

 

 

2010 .3.8 1742010 .3.8 173  

 綠曼巴蛇

和黑曼巴一樣為世界上移動速度最快的蛇。綠曼巴全身像翠竹色彩的偽裝效果,能助於牠們捕捉獵物,避開天敵。且頭和身子一般細,能更靈活的在樹枝間跳躍。綠曼巴比起牠們的遠親──黑曼巴體型來的小,攻擊性也弱了一點。但是如果被綠曼巴蛇咬傷後沒經過處理,其毒液會快速侵襲心肺系統,導致呼吸困難,心臟麻痺而死亡。

 

 

 

 2010 .3.8 259  

緬甸蚺蟒

緬甸蚺蟒的性情溫和,屬於熱帶產物,以哺乳類、鳥類為主食。其生長快速,金氏世界紀錄更有長達8米,超過186公斤的個體。每年1~3月交配,4~5月產卵,每次產卵從十個至百個。

 

 

2010 .3.8 246  

黑頸眼鏡蛇

此種眼鏡蛇遇危險時會噴出毒液,這些毒液對於沒有傷口的皮膚是沒有害的,可是如果眼睛接觸到這些毒液,而又沒馬上治療的話,可能會導致失明。

 

 

2010 .3.8 162  

金剛眼鏡王蛇

世界最大型的毒蛇。

 

 

2010 .3.8 177  

扁頭蝮蛇

體型粗大,頭部大而扁平。遇威脅時會膨脹自己的身體,發出極大的噴氣聲。由於斑紋極具保護作用,稍不留神易遭咬傷,為非洲大陸中傷人最多的大型毒蛇,全長1─2公尺,夜行性,以小型哺乳類或鳥類為食。胎生,一次可產20─40條幼蛇。

 

 

2010 .3.8 166  

喙眼鏡蛇

喙眼鏡蛇的毒性為神經毒。喜棲息於半沙漠和岩石裸露地區,遇危險時會豎起頭,膨脹頸部進行恐嚇。如果警告無效就會發動迅猛的攻擊。體長可達250cm,主要食物為小型哺乳動物、鳥類、甚至包括蛇類等。

 

 

2010 .3.8 205  

無尾鱷

基因突變的鱷魚。

 

 

2010 .3.8 214 

鱷龜

鱷龜,原產於中美洲和北美洲。鱷龜具有三大特點:一、生長速度奇快,自然溫度下年增重高達1kg左右。二、耐寒、耐高溫、食性雜、少病害,對環境適應能力強。三、集食用、藥用和觀賞於一身。

 

 

2010 .3.8 209  

澤巨龜

為最大型的淡水龜,棲息於大河或沼湖一帶,屬雜食性,以魚、肉、水草為主食,大部分時間都在水裡生活,只有在繁殖期才會爬上岸產卵。肉質鮮美,龜殼被認為有治病和壯陽的功效,甚至可醫治癌症。近年也被當寵物飼養,在大量捕捉下,現已屬瀕危物種。   

 

 

2010 .3.8 159  

綠鬣蜥

是生活在樹上的大型蜥蜴。成長迅速,通常3年達到性成熟,頭尾體長約170公分左右。幼時全身為綠色,但成年後外型就接近褐色。

 

 

2010 .3.8 256  

珍珠蜥

生活於日光較強地區,喜挖洞,有穴居性。體長約50公分,頭呈三角形,嘴部急速縮小,尾巴長過身體,眼皮為半透明,腰部有鮮明的珍珠點狀。

 

 

2010 .3.8 228  

大冠鷲

俗名蛇鷹,大多盤旋至高山區覓食,邊飛邊發出類似「忽溜~忽溜」聲,聲音獨特易辨別。視力極佳,連地上爬的蛇或蜥蜴都難逃鷹眼,也捕食體型較小的鳥類。在魯凱族中,只有兩種人才能配戴大冠鷲的羽毛:一‧出草取得人頭者。二‧貴族階級。

 

 

 2010 .3.8 222 

白毛長臂猿〈長期圈養的結果,極不快樂〉

為雜食,水果、嫩葉、昆蟲都吃,生活在高聳茂密的樹冠上,性機警,稍微接近,就發出響亮吼聲作為警告。白眉長臂猿為中國一級重點保護動物。

 

 

 

2010 .3.8 215  

 白髯翁面猴

臉色彩豐富,毛髮整齊,無論老少均有長長的白鬍子,貌似老公公。睪丸為鮮豔的藍色。

 

 

2010 .3.8 253  

葵花鳳頭鸚鵡

葵花鳳頭鸚鵡由於天性活潑聰明,常被訓練至馬戲團表演,叫聲大而響亮。但破壞力強是其缺點。其主要食物有種子、堅果和水果。

 

 

 2010 .3.8 244  

紅毛猩猩

產 地 蘇門答臘、婆羅洲

食 性 食物偏向素食,如果實、樹葉、竹筍等,也吃鳥蛋,果實之中特別喜食榴槤。

特徵習性

    全身長著紅褐色的長毛,上肢比下肢長,手足的姆指均很短,無尾。

    婆羅洲產雄猩成年後,喉袋會漸漸鬆弛垂至胸部,臉頰兩側及眼睛上方會長出大塊肉瘤般的贅肉,飼養下體重可達200公斤,成一龐然怪物。

    居住於熱帶雨林及濕地林中,從高高的樹冠部到較低的樹枝都是牠們的活動範圍,在樹上活動時,通常手腳並用緩慢的移動,在地上行走時亦是四肢著地,由於行動緩慢,每天頂多僅移動約一公里,而且不垂直跳躍,和活潑敏捷的黑猩猩相比大異其趣,牠們也不太愛發出聲音,平常相當安靜,尤其是成長後的雄猩猩常靜坐不動,像個大哲學家。

    牠們通常營小群的生活,群體的構成通常由母猿帶數隻仔猿組成,公猿僅於母猿發情時前來交配,平時單獨散居他處,夜晚於樹上折取樹枝舖設成簡單的巢睡覺,每個巢只使用一次。

 

 

 

 2010 .3.8 1982010 .3.8 199    

   2010 .3.8 200  

看起來像獅子又像老虎,這是世界王黃國男自行繁殖的獅虎,也叫做彪;台南市府認定是違法繁殖,開罰黃國男一萬元。黃國男不服氣提訴訟,但法院認為,是這種擅自繁殖的生命,基因有缺陷,體質虛弱,三隻小彪短短一年內因為體質虛弱,死了兩隻。小彪真的很可憐,判黃國男敗訴罰錢。

像獅子但是卻有像老虎一樣淺淺的斑紋,牠是一歲的阿彪,是自稱台南蛇王黃國男讓獅子跟老虎配種,所生下來的獅虎。正面看起來威風凜凜,但是阿彪站起來一轉頭,讓人看了就難過。因為混種基因缺陷的緣故,阿彪左後腿完全僵直,沒辦法好好走路,更沒辦法跳,一輩子都得關在籠子裡面。

台南市政府認為蛇王黃國男違法繁殖保育類動物,除了沒收這些彪,還開罰一萬塊。蛇王不服氣,提起行政訴訟。法官認為黃國男狡辯,判決他敗訴之外,還是要賠錢。

其實,不管是不是保育類動物,私下配種生出來的獅虎,因為基因缺陷,走路一跛一跛的樣子,也讓人不忍心。自稱蛇王的黃國男究竟愛動物還是害動物,更令保育專家質疑。 

..............《華視》

 

2010 .3.8 146  

世界蛇王黃國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沼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